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强化监督 > 正文

五台县扎实做好秋冬期间秸秆禁烧工作

 时间:2017-12-20       大    中    小     

  近日,针对秋末初冬天气干燥,田间秸秆、沟渠杂草干枯,树木落叶增多等现状,县政府扎实做好秸杆、落叶禁烧,确保大气质量,巩固环保整治成果。由政府组织监察委员会、公安、环保、乡镇和村委等部门,组成联防联控网,各司其职按分工管控,按分工追责,依据党政其责、一岗双责的要求进行管理。通过这样的管理模式,使我县野外用火和野外火灾得到了有效的控制。

 加强领导,认真组织。特别是出现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气、卫星遥感监测火点较多的地区,县、乡政府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建立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部门配合抓、乡村干部一线抓的工作机制和责任追究制度,加强对秸秆禁烧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要深入田间地头进行不间断的巡查、检查,对焚烧秸秆的行为要及时劝阻、制止,对劝导不理、制止不听的组织或个人,要依照相关规定处理。分别对东冶镇南大兴村、茹村乡南茹村焚烧杂草秸秆村民实施行政拘留,对台城镇兴郑村焚烧秸秆村民实施行政拘留,对东冶镇东街村焚烧秸秆村民实施行政拘留,对建安乡西建安村焚烧秸秆村民实施行政拘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