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 各级政策措施 > 正文

省疾控中心发出健康提示【慎终如始 精准防控】严格出行防疫管理 严格秋季开学防控

 时间:2022-08-15       大    中    小     

  为持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维护正常社会秩序,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8月14日晚,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出健康提示如下:

  一、严格第一落点管控

  我省加强对海南三亚等涉疫地市入晋返晋人员的排查管控,严格落实第一时间、第一落点“落地核酸+点对点接返+精准赋码+隔离管控”的全链条管控措施。自8月12日起,对海南省三亚等涉疫地市的入晋返晋人员,在抵晋第一落点,第一时间实施3天免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期间每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集中隔离期满后,由第一落点“点对点”转运至出发场站,并告知在返程途中全程做好个人防护。抵达目的地后,由目的地“点对点”接返,实施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隔离费用按当地政策执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期间的第2天和第4天分别进行1次核酸检测,并加强症状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嗅觉丧失、肌肉酸痛等临床症状,要立即报告。

  二、严格出行防疫管理

  公众出游前需密切关注途经地和目的地疫情动态,合理安排行程。旅途及就餐等过程中要认真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配合测温、扫码验码、查验核酸阴性证明,按规定做到“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勤通风”,准备充足的口罩、免洗手消毒品等防护物资。进入景区要执行实名制门票预约制度、遵守错峰游览、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要求。

  三、严格秋季开学防控

  各级各类学校要明确返校要求,并及时通知师生,要加强家校联系,提醒家长、学生关注疫情,履行个人防控责任。返校师生要强化社会责任意识和自我防控意识,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形势变化,主动配合交通场站做好测温验码、戴口罩、查验核酸检测等防疫管理措施。要主动加强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请立即规范佩戴口罩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途中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秦洋)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