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 各级政策措施 > 正文

山西省疫情防控办入晋返晋人员健康提示

 时间:2022-08-11       大    中    小     

  当前,我国本土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态势,部分地区疫情快速上升,波及范围增大,外溢风险极高。奥密克戎新的流行变异株与以往毒株相比,其潜伏期更短、传播力更强、传播速度更快,极易发生社区隐匿传播,我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显著增大。为严密防范省外疫情输入,强化每个公民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山西阵地,现对入晋返晋人员提出如下健康提示: 

  一、对 7 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入晋返晋人员,赋红码,实施 7 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在第 1、2、3、5、7 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二、对 7 天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的入晋返晋人员,赋黄码,实施 7 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在第 1、4、7 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三、对 7 天内有疫情低风险区旅居史的入晋返晋人员要严格查验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第一落点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对本省人员“点对点”接返,纳入社区(村)网格化管理,实施 3 天居家健康监测,除第一落点核酸检测外,分别间隔 24 小时再开展 2 次核酸检测(3天 3 检);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外出,如就医等特殊情况必需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 N95/KN95 颗粒物防护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对外省人员“点对点”送至酒店,由接待单位、本省联系人或入住酒店负责督促其落实 3 天健康监测,除第一落点核酸检测外,分别间隔 24 小时再开展 2 次核酸检测;健康监测期间非必要不外出,如确需外出要加强个人防护,在有限范围内活动,不得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不得聚餐、聚会,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省外无疫情风险县(市、区)的入晋返晋人员,抵晋后24 小时内完成一次免费核酸检测,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流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