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 各级政策措施 > 正文

省疾控中心:假期可市内游或周边游 未排除感染风险严禁出行

 时间:2022-05-01       大    中    小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动态清零”任务艰巨,为维护三晋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正常社会秩序,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五一”假期,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提示如下。

  一、非必要不出省

  专家建议公众,假日期间非必要不出省,不前往14日内有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地区和陆路边境口岸地区,特别是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的县、市。

  出行前请提前了解目的地防疫政策并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

  如果您的健康码为“黄码”“红码”或从事冷链物流等工作,要主动配合核酸检测等措施,在未排除感染风险前严禁出行。

  二、入返晋人员要主动报备

  所有入返晋人员,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前向地社区(村)、单位报备,主动配合信息登记、三码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场所码)、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措施。

  对涉疫的外省入返晋人员,在交通场站实施“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全流程闭环管控措施。

  三、节日期间注意多病共防

  专家建议,节日期间,可进行市内游或周边游,出行期间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要前往人员聚集或密闭的场所,严格落实预约、错峰、测温、验码等要求。

  外出郊游时,不采集不食用野菜野果、野蘑菇等,注意保留乘车、购物、餐饮等发票或支付信息,为疫情处理或食源性疾病溯源调查等工作提供准确信息;

  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请终止旅行,立即佩戴口罩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途中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