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五台 > 乡镇概况 > 正文

五台县台城镇简介

 时间:2021-09-16       大    中    小     

  台城镇位于五台县西部,是县城所在地,也是全县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东与茹村乡为界,西与阳白乡毗邻,南与沟南乡接壤,北与东雷乡为邻。全镇辖20个行政村,分别是:台城、西关、南关、西庄、西富、西寨、后岗、东岗、王家沟、蒲草沟、河东、古城、东龙泉、西龙泉、东马、唐家湾、走马岭、高家庄、新河、西三角,共有农业人口4114户,16238人。地域呈英文字母“L”形,总面积84.6平方公里,耕地总面积为31649.92亩,林地面积为51057.3亩,其中有公益林面积5732.98亩,退耕还林面积6019.18亩,平均海拔高度为1200米左右。整个地形西高东低,滤泗河由北至南贯穿本镇,平均地表流量为3820万立方米,地下水资源总量为1170.2万立方米,水资源充足。忻阜高速连接贯穿本镇东岗村、王家沟村、河东村和古城村,忻台线、长原线在这里交汇,与各村公路相连,交通便利,是全县政治、经济、文化中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