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五台 > 秀美五台 > 正文

台虒公园简介

 时间:2021-12-09       大    中    小     

  园位于县城东北处、唐家湾水库下游,公园占地面积为8.5公顷,投资450万元。2011年7月开工建设,同年11月完工,并投入使用。工程完成了草白玉护栏850米,青石台阶360步,石桌、石凳35套,早厕2座,管理室2间,卵石园路1500平方米,太阳能路灯9盏,弥勒佛像1尊,六角亭1座,草白玉景观石1座,循环溢水坝171.5米。2015年该公园又进行了扩建,总投资2930万元,占地24.2公顷,其中绿化面积16.7公顷绿化树种有柏树、山楂、金丝国槐、云杉等乔木4372株,灌木10.55万株主要有火炬、紫穗槐、紫叶矮樱等,种植马兰、鸢尾、金娃娃等草花0.12公顷,草坪4公顷,水系面积4.3公顷,广场及道路面积3.2公顷。公园以自然湿地生态为主,将体育、图书、文化三位融化一体。 

  该公园台阶进行景观改造,设置台阶绿化,以打破现状台阶的僵硬。在绿地内及园路旁增加休闲场地空间,在临河一侧布置亲水平台,满足游人的亲水性需求。对场地内绿化进行生态织补,规则式列植特色树种,与自然式园路形成鲜明对比,增加景观几何感趣味的同时丰富植物季相景观。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