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五台 > 秀美五台 > 正文

文昌山公园简介

 时间:2021-12-09       大    中    小     

  文昌山公园位于县城东南,文昌路西侧,因公园坐落在文昌山脚下,故俗名为文昌山公园,是五台人民观光、消闲、娱乐的场所。 

  公园前身是污水沟,垃圾填埋场,2013年县委政府把这项改造工程纳入创卫的景点工程,由县住建局负责规划、设计、建设占地36.02公顷。内有草坪1.2公顷、乔木1400余株主要有香花槐、杨树、杏树、梧桐等;灌木24000余株主要有丁香、水腊、金叶榆等。公园内设停车场、广场、健身场(健身器材8套)、青石台阶6节433个台阶、儿童乐园场,公园的花池、园路、石桌石凳(25套)人性化铺设和摆放,夜晚21盏路灯照得广场明亮,并配建环保公厕1座,标志性建筑石牌楼1座。 

  该公园集娱乐、体育锻炼为一体,已成为市民茶余饭后的必去之地,成为我县县城的一个窗口和亮点。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