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五台 > 五台概述 > 正文

继畬广场简介

 时间:2019-07-17       大    中    小     

  继畬广场建设项目是按照县城总体规划框架实施的一项公益性项目,是五台县委政府一项重要的惠民实事工程。 

  继畬广场始建于2010年7月,建成于2011年10月,位于唐家湾水库北侧,北临五台县新城区。主体广场东西呈对称形式,由中心观景台两侧两个主次广场组成,整个文化广场总占地面积1.792公顷,东西长112米,南北长160 米,总投资1260.28万元。广场主体工程有花岗岩地面、草白玉栏杆,绿化、景观等。广场内安设了象征五台精神及文化的8根大龙柱及一个直径为4米的龙凤大圆珠,寓意了中国古代“龙生九子”的美好传说,让人回味无穷。草白玉的石栏杆,现代化的景观高杆灯以及种植了极具观赏价值的国槐、金叶榆、桧柏球、五角枫等植物,绿化面积0.66公顷。这不仅让整个广场生机盎然,更充分体现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建设理念,整个广场庄严而不失生动,典雅而不失朴素。 

  继畬广场建成,大大改善了新城区周边的环境,同时给我县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一个环境优美、舒适休闲的好去处,更为和谐五台增加了靓丽的一笔。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