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有效投资信息公开

国道241线新建工程上跨南同蒲铁路特大桥转体段主体结构封顶

 时间:2023-11-20 11:10       大    中    小     

  近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完成浇筑,由中铁六局太原公司承建的国道241线新建工程上跨南同蒲铁路特大桥转体段主体结构顺利封顶,为后续转体施工奠定坚实基础。 

  国道241线平遥香乐至沁源后沟段公路新建工程,位于晋中市平遥县中都乡,上跨南同蒲铁路特大桥全长120米,桥面宽22.7米,梁高2.5-5.6米,按整幅设计为2×60米连续梁结构。采用“先建后转”的形式,在铁路北侧现浇梁体,由主墩支撑、通过墩底预埋的16000吨转体球铰,在预定的“铁路窗口期”顺时针转体82°跨越既有铁路。梁体浇筑是主体结构施工的最后一道关口,需浇筑C55混凝土3583方,分两次进行。 

  项目部超前谋划,精心组织,22天完成顶板支架搭设、模板安装、钢筋绑扎、穿波纹管等工序,顺利完成转体桥主体结构施工。在低温天气完成混凝土浇筑后,在梁体两端和顶部采取阻燃岩棉被封堵覆盖,顶板覆盖内部热风炮加热,确保混凝土浇筑质量。 

  工程建成后,将提高国道241线道路通行能力,对晋中地区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推动沿线区域经济增长、促进晋商文化和旅游业发展起着重要作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