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有效投资信息公开

山西首开全货机定期国际货运航线

 时间:2023-11-02 08:42       大    中    小     

  11月1日12时18分,一架搭载着43.8吨货物的B777F全货机从太原武宿国际机场顺利起飞,这标志着墨西哥城—太原—浦东—芝加哥全货机定期国际货运航线正式开通,这也是我省开通的首条全货机定期国际货运航线。

  据悉,该航线由南航执飞,每周执行一班,进港航班为墨西哥城至太原,主要承运水果、冰鲜、配件等货物,出港航班为太原—浦东—芝加哥,承运货物主要为电商件、手机配件、电子烟等。

  此航线的开通为我省对外经贸往来搭建起全新的航空货运通道,不仅进一步丰富了货运航线网络布局、增强了国际航空货运能力、扩大了航空物流辐射范围,更对我省抢抓航空物流发展市场、发挥太原机场航空口岸功能、促进进出口贸易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随着全货机定期国际货运航线的正式开通,太原机场新建国际航空货运物流基地也正式启用——新启用的基地占地面积为19061.09㎡,库区总建筑面积为4890.98㎡,可进一步完善太原机场国际航空物流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太原机场的货运综合服务能力。

  近年来,山西航产集团充分发挥航空运输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作用,坚持需求端挖潜、客货并举发展,紧抓机遇,全盘布局,与航空公司、运营商紧密对接,积极打通我省对外交流空中通道,培育稳定航空货源,不仅成功引进了全货机定期国际货运航线,提高了航空货物出口外运能力,同时不断加快推进航空物流基地建设,全面提升航空货运综合保障能力,为推动我省航空货运物流工作高质量发展、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贡献力量。(冷雪 孟婷)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