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省生态环境厅公布今年首批重污染天气 重点行业绩效分级结果

 时间:2023-11-14      来源:

  近日,从省生态环境厅传来消息,为减少秋冬季重污染天气时对企业生产的影响,我省公布今年第一批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绩效分级A级、B级、引领性企业名单。

  秋冬季是大气污染的高发时期,重污染天气期间,生态环境部门依法实施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是预防和缓解重污染天气影响、保障群众身体健康的必要措施。重污染天气预警信息发布后,各类企业应急期间应严格落实减排措施,确保满足应急减排要求,实现预期应急减排效果。同时,企业可通过申请绩效分级,减少或免除应急减排措施。

  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高级别绩效分级企业将被赋予更大发展空间和竞争力,最大限度降低秋冬季应急期间对企业生产的影响。

  在此次省生态环境厅公示的名单中,涉及A级企业77家、B级企业316家、引领性企业210家,涵盖钢铁、耐火材料、炭黑制造、铸造、工业涂装、家具制造、有色金属压延、水泥、砖瓦窑(非烧结砖)等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

  绩效分级结果将作为重污染天气或特殊时期实施差异化管控的重要依据,鼓励环保绩效好的企业多生产,让环保绩效差的企业多限产,不搞“一刀切”,以充分发挥绩效分级的示范引领作用。省生态环境厅对绩效评定等级清单进行公示,接受行业企业、社会公众、新闻媒体监督。(张剑雯)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