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五台县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12号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公示

 时间:2019-12-26      来源:

  按照《忻州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清单》(以下简称《整改任务清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整改工作实行销号管理的通知》要求,五台县委、县政府组成验收组对《整改任务清单》第12号整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验收。现将整改完成情况公示如下: 

  一、整改任务 

  (省级《整改方案》问题第三十五条)“油品质量监管不到位。原工商部门油品抽检覆盖率偏低,处罚力度不足。20181—10月,全省共抽检416户成品油经营单位947批次车用汽柴油,按经营单位计算抽检覆盖率仅为11.3%,按油品批次计算仅为0.13%;抽检共发现121批次油品不合格,但由于管控不力,不合格油品在检测期间又基本流入了市场。生态环境部同期开展油品质量抽查发现,山西省柴油车硫含量超标率高达80%,平均超标34.3倍,最高超标81.8倍。201810月起全省开展黑加油站清零行动,在两周内就发现黑加油站226个、黑油罐车70辆,全省机动车污染问题十分突出”。 

  二、整改目标 

  加大对车用柴油质量抽检的频次和覆盖率,力争做到全覆盖。加大管控力度,坚决杜绝不合格油品流入市场。 

  三、完成情况 

  1、加大油品质量抽检力度。7月份以来,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组织和配合省、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全县24个运营加油站所售油品进行抽样送检。共抽检60批次(县级抽检22批次、省市抽检38批次),其中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五台县耿镇镇河北村加油站销售的92#汽油经抽检不合格,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加油站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五台质监罚〔2019001号),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对当事人处以罚款9150元;没收违法所得5685元。10月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6辆货车所用柴油进行抽样,经检验发现4个批次不合格,本次抽检只是进行调查了解,故不做处理;对6辆货车车用尿素进行抽检,经检验合格。 

  2、强化成品油经营企业监管。县商务部门对7家成品油经营企业经营资质、购销台账、供油协议等进行抽查检查,未发现有不合格成品油经营企业。 

  3、严厉打击黑加油站。县电视台在黄金时段对打击取缔黑加油站专项行动工作进行播放宣传。县商务部门加强执法检查力度,全面排查黑加油站、黑加油车,截至目前我县境内未发现黑加油站点、黑加油车。 

  4、积极宣传引导车用乙醇汽油。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普及车用乙醇汽油科学知识,提高环保意识,为下一步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做好思想准备。 

                       中共五台县委  五台县人民政府                                  

                               20191226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