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五台县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7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完成情况公示

 时间:2019-12-26      来源:

  按照《忻州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清单》(以下简称《整改任务清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整改工作实行销号管理的通知》要求,五台县委、县政府组成验收组对《整改任务清单》第7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验收。现将整改完成情况公示如下: 

  一、整改任务 

  (省级《整改方案》问题第二十条)“针对新一轮督察交办的鑫海化工公司环境违法举报问题,吕梁市没有认真进行查处,无视企业存在擅自变更生产工艺、违法停运环境保护设施、非法转移处置危险废物、未经备案购买危险化学品等违法行为,未深入调查即上报举报不属实,并进行公开。原省环境保护厅把关不严,先后4次为该企业发放或换发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这充分暴露了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履职不力,监管不严等不作为”。 

  二、2019年底阶段整改目标 

  规范危险废物管理,严厉打击非法转移危险废物等违法行为。 

  三、完成情况 

  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加强危险废物贮存、收集、处置等过程监管。大同煤矿集团忻州同华煤业有限公司、五台云海镁业有限公司、国家电投集团山西铝业有限公司五台天和铝土矿等企业制定了危废管理计划、制度、职责、培训、演练等工作机制,严格执行危险废物转移相关制度。 

                    中共五台县委  五台县人民政府                                  

                               20191226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