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扶贫信息

五台县扶贫开发中心2018年度经济工作要点目标责任推进情况

 时间:2018-05-03      来源:

根据《五台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五台县人民政府贯彻落实忻州市2018年度经济工作要点目标责任分解推进方案的通知》精神,现将五台县扶贫开发中心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如下:

(一)扎实推进“春季行动”工作。根据《五台县脱贫攻坚春季行动方案》要求,县扶贫开发中心通过集中解决一批突出问题、谋划实施一批产业扶贫项目完善一整套推进工作的政策措施等活动,精准发力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在资料完善、产业扶贫、贫困村整村提升、光伏项目实施及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创新性成果,确保我县2018年脱贫攻坚连战连胜。要求各乡镇以资料提升光伏扶贫、产业谋划、整村提升、政策兜底为重点,全面落实“春季行动”各项任务。

(二)落实年度脱贫计划。根据《忻州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下达2018年脱贫计划的通知》(忻脱贫攻坚办〔2018〕6号)文件精神,五台县扶贫开发中心将我县2018年脱贫任务65个贫困村退出,15000人脱贫分解至各乡镇,下发《五台县脱贫攻坚总指挥部关于下达2018年脱贫计划的通知》(五贫总字〔2018〕22号)文件,并与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签订了《脱贫攻坚责任书》。

(三)编制年度工作方案。根据《忻州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报送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五台县扶贫开发中心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围绕目标任务、推进措施、组织保障等方面制定了《五台县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方案》,并上报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

(四)稳步推进易地扶贫搬迁自查工作。根据《国家发改委关于印发易地扶贫搬迁“拉网式全覆盖”大巡查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县扶贫开发中心出台了《五台县易地扶贫搬迁领导组关于成立五台县易地扶贫搬迁巡查组的通知》(五易地搬迁组〔2018〕1号)、《五台县易地扶贫搬迁领导组关于印发<五台县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自查工作计划>的通知》(五易地搬迁组〔2018〕2号)、《五台县易地扶贫搬迁领导组关于印发<五台县易地扶贫搬迁2018年度县内拉网自查实施方案>的通知》(五易地搬迁组〔2018〕3号)文件,并组织各乡镇召开了五台县易地扶贫搬迁巡查自查工作培训会,及时传达部署了易地扶贫搬迁“拉网式全覆盖”大巡查工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