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省财政厅和财政部山西监管局联合开展财会监督和预算执行监督专项行动

 时间:2023-04-11      来源:

  4月7日,从省财政厅传来消息,为全面落实财政部关于财会监督专项行动和预算执行监督专项行动(以下简称专项行动)工作的部署,近日,省财政厅、财政部山西监管局联合召开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安排专项行动有关事项,推动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据了解,本次专项行动将聚焦财会监督和预算执行监督专项行动重点内容,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分步推进。同时,细化任务分工,压紧压实责任,按照分级负责、分口把关的原则,明确任务分工,拧紧责任链条,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机制,确保各项工作压茬推进。对于专项行动中发现的问题,做到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真查真改,坚持结果导向,严控工作质量。

  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专项行动,是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提升财政治理能力和效果的内在要求,是保障积极财政政策加力提效、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的重要抓手。各相关部门要扛牢责任,实行专班推进机制,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确保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马永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