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正文

忻州市财政局2022年会计监督检查公告

日期: 2022-12-27 来源:

  2022年,根据《山西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会计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晋财监〔2022〕29号)安排,我局组成检查组对忻州市农业农村局、忻州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忻州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忻州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4户行政事业单位的会计信息质量情况、会计基础规范执行情况开展了会计监督检查工作。共查出违规问题金额96.85万元。

  检查结果表明,多数单位较好地执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政府会计制度》以及相关的财经法律法规,会计核算较为规范,内部控制体系较为健全,财政补助资金使用较为有效,会计信息质量较高。但检查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部分单位人员薪酬未通过应付职工薪酬科目核算;二是部分单位新购固定资产费用化;三是部分单位账实不符,部分固定资产未入账;四是部分单位财务会计未按权责发生制核算费用,导致当年费用多计;五是部分单位取得的原始凭证不符合规定。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市财政局在集中审理和充分听取被检查单位意见的基础上,依法对忻州市农业农村局、忻州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忻州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忻州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4户行政事业单位下达了处理文书,截止10月25日4个单位已按要求完成整改,违规问题资金96.85万元已全部调账处理。

  忻州市财政局

  2022年12月22日

  • 国家部委网站
  • 省、直辖市政府网站
  • 省政府及地市政府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
  • 市直部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