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正文

忻州市财政局着力打造“阳光财政、清廉财政”

日期: 2022-10-25 来源:

  忻州市财政局按照“横向到边全覆盖、标本兼治管长远、立足财政有力度”的思路,围绕廉洁、廉政、廉明“三廉”打造“阳光财政、清廉财政”。

  以政治“领”廉,牢牢把握“财政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属性,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扛起党风廉政建设政治责任;以教育“促”廉,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教育,集中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在关键时间节点发送“廉洁短信”,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以文化“崇”廉,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墙面宣传栏等媒介,大力弘扬“严谨、坚守、创新、奉献”的财政职业精神,营造思廉、倡廉、兴廉、促廉的浓厚氛围。

  用制度“规范”,围绕预算管理、政府采购、债务风险等关键环节,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切实扎牢制度“篱笆”。用平台“预警”,高效运用预算管理一体化、直达资金监控、债务管理等系统,确保问题“早发现、早预防、早解决”,坚决防范化解财政领域风险。用监督“整治”,积极构建“资源整合、上下联动、贯通协同”的“大监督”格局,形成财政监督与纪检、审计等各类监督贯通协同机制,扎实开展财经秩序专项整治、财会信息质量监督检查,并且坚持刀刃向内,定期对内部进行监督检查,形成震慑、防微杜渐。

  • 国家部委网站
  • 省、直辖市政府网站
  • 省政府及地市政府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
  • 市直部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