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五台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关于印发《“两节”和全国“两会”期间 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8-03-20      来源:

 各股室,安监站,执法大队,各企业:

    现将《“两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印发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五台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8年1月23日

 

 

 

“两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

                  工作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两节”“两会”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晋政办发电〔2017〕104号)精神,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经研究决定,在“两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如下:

    一、总体要求

    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和省政府工作部署,高度重视“两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严格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保持“两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二、时间安排

   “两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时间:2018年1月20日至3月31日。

    三、组织领导

    为切实做好“两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大检查工作,县局成立大检查工作领导组。

      长:安培荣  局长

副组长:田芝堂  副局长

            副局长

        岳云峰  局长助理

        张俊平  局长助理

 员:王全恩、白玉华、韩柱文、刘先林

    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综合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岳云峰兼任。主要负责制定大检查工作方案,完成收集汇总材料等工作。

    领导组下设4个检查组,重点对全县非煤矿山、尾矿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爆物品、冶金机械等行业企业开展督查检查。

第一组:组长:郑新

        成员:安全监管一股人员及专家

    负责检查全县非煤矿山、尾矿库企业

第二组:组长:田芝堂

        成员:安全监管三股人员及专家

负责检查全县危险化学品及烟花爆竹企业

第三组:组长:张俊平

        成员:安全监管二股人员及专家

负责检查全县民爆物品企业   

第四组:组长:岳云峰

        成员:综合办公室人员及专家

安监站各片负责本片区行业企业的安全检查。

    四、工作方法

(一)企业自查自改隐患。各企业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开展大检查,重点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要切实按“五落实”要求进行整改治理,确保本企业在“两节”和全国“两会”期间生产安全。

    (二)全覆盖检查。各个检查组及安监站各片要对辖区内监管的行业企业进行一次全覆盖安全检查,督促企业做好安全隐患整改落实。

    (三)省、市安监局重点抽查。省、市安监局将对企业开展自查自改隐患情况进行重点抽查。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全面排查。各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切实加强对大检查工作的组织领导,要及早研究部署,制定工作方案,强化措施落实,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着力加强安全管理和岗位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全面细致地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要按照“五落实”要求进行整改,为“两节”和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祥和的安全生产环境。   

    (二)明确重点,严格执法。各股室,安监站,执法大队在督查检查中发现的事故隐患和问题,要按照《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手册》要求,依法下达执法文书,对重大隐患要挂牌督办,督促企业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安全。

   (三)认真总结,报送情况。县局要对大检查开展情况进行总结汇总,各检查组要按时把大检查情况报送领导组办公室。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