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五台县荣获“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称号

 时间:2017-10-24      来源:

  “两节”刚过,五台县又传新喜讯,中央综治委评选表彰2013年至2016年度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地、州、盟和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市、区、旗,五台县入选“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

  近年来,五台县以平安建设为总抓手,统筹推进政法、综治工作,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破解难点问题,深入推进“六网覆盖”,构建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组织开展了“六项整治”活动,大打了“六场硬仗”、进一步打击邪教组织,社会治安风险隐患得到了大排查大整治;推行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三调联动,积极推进了诉调、检调、公调、访调、政调五调对接工作;加强了矛盾纠纷三级调解中心建设,实现了各类调解优势互补、良性互动的大调解工作体系,使平安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为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工作,我县建立了县委常委会每季度定期研究平安建设工作制度,结合平安建设的整体规划,细化阶段性任务和工作措施;县综治委与各乡镇和综治成员单位签订了综治责任书;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协同作用、基层的自治作用和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健全以城乡社区自治组织为主体、社会各方面广泛参与的新型城乡社区治理体系,提高了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能力和水平。同时,我县积极推进平安县、平安乡镇、平安村、平安社区、平安矿区、平安单位、平安家庭,以及平安校园、平安医院、平安企业等平安基层创建活动,以点带面,积小安为大安,形成平安建设共同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