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8-30      来源:

  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部署,8月21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召开党委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厅党委书记、厅长王启瑞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厅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组长、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董一兵等一行四人到会指导。厅一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和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前,厅党委班子作了充分准备,精心组织专题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王启瑞主持起草厅党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委委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会上,王启瑞代表厅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产生根源,明确下步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各位党委委员的批评。随后其他党委委员逐一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董一兵组长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董一兵指出,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厅党委班子剖析深刻,自我批评不护短、相互批评不掩饰,整改工作态度端正、措施有力,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达到了预期目的。 

  董一兵强调,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完善监管机制,强化综合治理。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在整改上下实功、见实效。 

  王启瑞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一个重要载体,也是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一次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度剖析,是一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思想洗礼。各位党委委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检视问题、深刻剖析。 

  王启瑞强调,要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强化整改落实,更好地做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一是要常学常进强武装,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终身必修课,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在融会贯通中强化系统把握,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二是要从严从紧抓整改,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新老问题一并整改,做到整改一件销号一件,防止问题悬空、整改落空。三是要驰而不息转作风,党委一班人要带头严守纪律、扎紧作风之篱,带头联系群众、筑牢作风之基,牢固树立领导班子政治坚定、务实创新、清正廉洁、团结和谐的良好形象;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各项党纪党规,自觉防微杜渐、主动接受监督。四是要真抓实干促发展,坚定履行防控风险的政治责任,强化系统观念和底线思维,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化重大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加强重大安全风险源头管控,扎实有力开展抢险救援救灾,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