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县政府常务会议

五台县政府召开2024年第2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4-03-22 15:50       大    中    小     

  3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文柱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政府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田江波、刘先明、李文秀、朱润生、袁玉峰、孙士艳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骄、县政协副主席、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韩泰山列席会议,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鑫、刘胜、政府办主任张建伟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田江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论述;全国“两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文件精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全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开发区2024年第一次“三个一批”活动精神;省、市安委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省政府研究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纪要精神;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创造性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重大决策部署。要精准把握目标任务,立足五台实际,全面对标、深刻把握、系统谋划、一体推进。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紧绷安全稳定思想之弦,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时时处处、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紧盯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道路运输、建筑施工、食品药品、消防等重点领域和夜市、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执法监管和应急演练,完善防灾减灾救援体系,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抓好公共场所安全防护,深化“党建引领、法融网格、共治共享”基层社会治理,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

  会议要求,要锚定旅游高质量发展目标,加强组织领导,聚焦重点工作任务精准发力,凝聚推动我县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大搞旅游”意识,重点抓好旅游“六要素”,要着力提升发展力;强化设施完善,着力提升承载力;强化业态延伸,着力提升供给力;强化主体培育,着力提升竞争力;强化品牌形象,着力提升影响力;强化服务品质,着力提升感染力等工作。要抢抓机遇、锚定目标、真抓实干,推动旅游业向“全域、全季、全民、全业态、全要素”升级,不断提升旅游质量和服务质效,努力把游客的“口碑”转化为发展的“金碑”,坚定不移把文化旅游业打造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支柱产业、带动高质量就业的惠民产业、促进高质量交往交流交融的幸福产业。

  会前,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山西省政府投资管理办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