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文件 > 县政府文件

五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五台县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强化督查信息公开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7-10-30      来源:本站原创

五政办发〔2Ol7〕144号

五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五台县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强化督查信息公开方案的

通  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委、局、办:

《五台县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强化督查信息公开方案》已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五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1020

五台县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强化督查信息公开方案

    

为确保我县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强化督查(以下简称强化督查)各项任务顺利推进,切实解决强化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各乡(镇)人民政府和县直各有关部门自觉履行环境保护职责,接受公众监督,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山西省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晋政办发〔2017〕123号)、《忻州市2017年—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忻政办发〔2017〕180号)和《忻州市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强化督查信息公开方案》(忻政办发〔2017〕183号)有关规定和要求,打好“蓝天保卫战”,提高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强化督查的公开度和透明度,强化对地方党委、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的监督约束,及时、主动公开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公众信息,保障公众对环境保护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适用范围

    本方案适用于五台县各乡(镇)人民政府及县直各有关部门强化督查期间的信息公开工作。

    三、公开方式及内容

    县政府利用“一台一网”(“一台”即县广播电视台,“一网”即县人民政府网站)设立“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强化督查”专题栏目,公开省市督查组对我县督查的问题督办清单及整改落实情况,包括查处情况、整改方案及落实情况。公开各乡(镇)人民政府及县直各有关部门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强化督查问题督办情况(格式见附件1),并用于相关信息发布。

    四、公开时限及频次

    (一)要安排专人及时关注省、市环保部门官方网站“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强化督查”专题栏目,并在省、市环保部门官方网站公开涉我县督办问题之日起2个工作日内,在县政府网站公开省、市督查组对我县督查问题督办清单,在15日内公开督办问题查处情况、整改方案及落实情况。

    (二)各乡(镇)人民政府要安排专人及时关注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强化督查”专题栏目,并在公开涉本行政区督办问题之日起,15日内将督办问题查处情况、整改方案及落实情况,报县人民政府。(见附件2)

    (三)县广播电视台每周四在地方新闻栏目安排一次不少于3分钟的专题报道。

    五、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强化督查信息公开工作,把信息公开作为推动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群众参与、社会舆论监督的作用,打好“蓝天保卫战”。

    (二)设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制定计划、明确责任。已发布的信息,不得随意删除、更改。

    (三)市环保局将及时跟踪了解我县信息公开情况,并将信息公开情况作为量化考核问责的重要内容,对未按要求的方式公开或超期3个工作日(含)公开(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强化督查问题清单及整改落实相关情况)的将予以通报,情节严重的将作为专项督察内容,依照有关规定实施问责。

附件:1.五台县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强化督查督办问题清单

      2.五台县人民政府督办问题清单及整改查处情况信

        息公开模板


附件1

五台县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强化督查督办问题清单

          乡镇人民政府                                           (截止     年   月  日)

序号

问题

编号

现场检查发现

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问题

类型

督查组

处理意见

调查核实

情况

处理和整改

情况

处罚措施

备注

1

2

3

4

附件2

五台县人民政府督办问题清单及整改查处情况信息公开模板

          乡镇人民政府                                           (截止     年   月  日)

序号

问题

编号

现场检查发现

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问题

类型

督查组

处理意见

调查核实

情况

处理和整改

情况

处罚措施

备注

1

2

3

4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