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在线咨询

关于南禅寺大殿内北魏石塔信息确认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2-10-09
信件内容 尊敬的五台县人民政府的工作人员,你们好。 我想咨询关于南禅寺大殿内12年被盗的一座北魏石塔的相关信息,听其他古建爱好者说被盗的石塔已经寻回,但是在网上查找了很久都没有确切的信息,也辗转多个官方渠道咨询均未得到明确回复,故特来询。 我在五台县人民政府网-走进五台-秀美五台 页面找到了南禅寺简介,其中写到“寺内存唐代塑像14尊,另有唐代小石塔1座,角石1块。” 我在官方信息中找到南禅寺的负责人询问石塔是否寻回,放在南禅寺大殿内,得到回复是大殿内没有该石塔,可能是在文管所。但是在网上并未找到五台县文管所的信息,所以只好来信箱咨询。 询问有三, 1、南禅寺大殿内12年被盗的石塔是否寻回,若寻回,石塔现保存于何处? 2、基于第一点,可否有保存石塔单位的联系方式? 3、石塔在官方门户上有无详细资料(高清图、vr、剖面图等等)? 盼复~ 万分感谢~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2-10-19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针对您所述问题,经调查,了解到:1、2011年8月8日,我县公安局接到报警,南禅寺大殿内存放的一座小石塔被盗。案发后,省公安厅、忻州市公安局、五台县人民政府、五台县公安局相关领导多次召开案情讨论会,成立专案组对此案件进行侦破。截止目前,该案尚未侦破,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2、南禅寺为省属管理单位,一切事务均由山西省古建筑与彩塑壁画保护研究院负责,具体情况您可联系省主管部门进行了解。